tokiado。此非鱼。(堆点原创。)

【miraculous ladybug】夏虫与夜

Chapter 01-夏日


下午两点,Adrien上完击剑课,刚从学校里走出来,他一下子就感受到刺目的阳光,低头一看地板也被太阳照得发白,在地上的嬉戏的小鸟也因为他的出现拍拍翅膀,飞到了树顶。天空蓝得发亮,柔软的云絮静静地飘浮在空中。

 

私家车在门口等了有一会儿了,但今天Adrien并不想立马回家,离接下来的摄影工作的开始还有接近一小时,他心生一计,远远地跟司机报告说自己有东西落在了Nino家,让他在这里在等会儿。

 

还没有等司机叫住他,Adrien就消失在转角处。

 

巴黎是一个充满魅力的城市。但Adrien自己并没有很多机会能在巴黎街头走动。作为超级英雄,他常常穿梭在巴黎的大街小巷,拯救巴黎的群众于危难之间。他对巴黎的了解,多数还是仅限于书本与电影。

 

Adrien想起前两天的一个采访活动,来自纽约的客人和他接受了本土杂志的采访。热情的美国女孩问他,有没有他常去的巴黎当地人才知道的冷门景点。女孩期盼而热情的眼神,却让他感到了窘迫。他并答不上来类似的问题,情急之下,他只能诚实地说,自己并没有什么特别中意的景点,但是他知道一家全巴黎最好吃的面包店,还有一个神奇的雪糕摊,也推荐她去尝尝看。

 

丝丝凉风袭来,Adrien带上了遮脸的帽子,昨晚恶补了不少时尚杂志之后,决定到其中一个看起来小众又浪漫的景点提到了的约会地点看看。

 

如此炎热的下午时分,路上的行人也很少。远处似乎有着人气非常高的甜品店,高高的遮阳伞下簇拥着三三两两的少女们。

 

“那一定是最新一期杂志里提到的夏日梦幻甜品。女孩们都喜欢这些。”Plagg从包里冒了出来,“杂志里面好像也提到了有芝士口味的甜品,嘿,Adrien,你要不要顺路去看看,顺便给我买一份。”

黑色精灵骨碌碌的眼睛一转,正打着如意算盘。

 

几个女生从Adrien对面的街道路过,她们兴高采烈地牵着手向路口前方的甜品店走去,强烈的太阳光让他看不清她们的样貌,但能听到其中一位黑发的少女笑得非常开心,她穿着白色的上衣,能看到点缀着粉粉的花,皮肤也是粉粉的,在强烈的太阳光照得微微有些发红发亮。她左右揽着女伴,置炎热的阳光不顾,兴奋地在谈论着什么。黑色的双马尾用红色的缎带低低地束在脑后。一会儿,她们就消失在蓝色卡车的后面。

 

他的眼睛离开她之后,那身影竟还在他脑海里停留了一刹那。

 

Adrien回过神来,感觉自己好像认识那个女孩。他有点后悔自己没向前去打招呼。

 

“嘿,Adrien,你有听到我讲话吗?”Plagg飞到他眼前。

 

“当然,晚点买给你。”Adrien拉低了帽子,去往预定的地方。

 

那是一个安静且漂亮的小礼堂,但此时Adrien却没有太多心思考察这个地方是否适合约会。

 

他站在门口匆匆望了一眼,然后就转身离开了。

 

他不自觉地加快了脚步,从一路快走到变成了小跑,然后连帽子顾不上扶好,一路奔跑到了甜品店。

 

他实在是太在意刚刚那个身影了。

 

到了店里店外都是人的甜品店,他气喘吁吁地寻找着,黑发,双马尾,白色上衣,粉色的皮肤……

 

不知是不是因为在烈日之下一路狂奔,Adrien的脸突然红得通透,似乎也有些体力不支,显得摇摇晃晃。

“你没事吧?Adrien。”Plagg担心地发问到。

 

“我没事,只是突然想到,我其实没有想好遇到她了要怎么跟她说话。她会喜欢我吗?如果她不喜欢我怎么办?”

 

“噢,又是恋爱的话题吗。你看到你的梦中情人了吗?”

 

“我不确定。我也不确定她还在不在。”Adrien环视店内店外,但并没有看到符合的目标。

“也许那不是她,也许她已经先走了。”

 

忽然间,Adrien就变得非常失落,他戴好帽子,默默走向排到门口的长队。给Plagg买了芝士口味的梦幻甜品,就离开了。

 

然后到了夜晚,摄影工作结束后,他变身成Cat noir想看看Lady有没有给他留下什么信息。

 

黑色的显示屏表明了一切。

 

Cat noir叹了口气,他今天非常希望能见到Ladybug。

但似乎总是事与愿违。

 

他坐在高高的屋顶上,不高兴地晲看着巴黎,甚至想着哪里出现点不伤大雅的小混乱,这样就可以和Ladybug见面了。

 

他呈大字型躺了下来。

 

“嗨,Kitty。你怎么啦?”

“啊……诶……你怎么会在这里?my Lady。”Cat noir像受惊的猫一样,慌慌张张地站了起来,不自觉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”今天是英雄日呀,Ladybug要给每一个人带来快乐和勇气。当然也包括你啦。Cat noir。“Ladybug笑着拉过Cat noir的手,轻柔地将他的手放在自己的胸前。

Cat noir的心脏鼓动突然加快,觉得只能听到自己心跳的声音,手也紧张得冒冷汗,他脑子一片混乱,一句话也说不出来,只能直勾勾地看着他的Lady。

”我一直有话想对你讲,Cat noir。你从来就不仅仅是我的搭档。你对我来说非常重要。我相信……我爱……“

 

远处一声巨响惊醒了Cat noir。

不知哪里的小巷传来了枪声。

黑猫很快就抖擞精神。他握紧了武器,低声抱怨着恶人搅了他的美梦,接着迅速给Ladybug留言,便寻着警笛的声音去往案发现场。

 

Chapter 02-夏夜


 “快看!Tikki。今天Adrien也去了梦幻甜品店!!!”Marinette和往常一样查看着ins的Tag,发现了路人的街拍,“戴了帽子遮脸的Adrien也一样帅气啊……“

 

”看时间好像刚好是你们刚离开的时候。但这有什么所谓呢,你明天还是能见到他呀。Marinette。“

 

”这不一样!夏日在梦幻甜品店偶遇。这肯定能成为日后很好的回忆啊!“

 

“那你首先要能和他说你喜欢他呀,Marinette。“Tikki尖锐地指出问题所在。

 

“说的也是啊。”Marinette趴在桌上,显得有些沮丧,她不经意地划过今天的各类新闻与视频。突然,一条实时短视频吸引了她的注意。

 

在小巷热吻的情侣背后,一个一头金发带着金铃铛的黑色身影一闪而过,随后还听到汽车急刹车、相撞的声音。视频中的情侣相拥着进了酒吧。视频就结束了。

 

Marinette一下子神经就绷紧了,一看上传时间,5分钟前,加上花俏的滤镜和贴纸和上传时间,很有可能这已经有一段时间了。

 

“Tikki,我需要你的帮助。”

 

Ladybug很快就将房间布置得如同自己已然入睡。然后消失在巴黎的夜空中。

 

她刚刚已经确定了视频的位置,在路上听了Cat noir的留言之后,她加快了脚步。

 

“my Lady,刚刚在xx区有听到枪声,我不确定是不是恶人,但我打算先去看看,等会儿再见。“

 

“等着我,Cat noir。”

 

Ladybug到了视频定位的现场附近,小巷附近一片寂静,只能零星听到楼宇里传来情人间喃喃蜜语。Ladybug无心顾及这些,她追踪着车祸的痕迹,一路注意着其他动静。

 

临近大道,她敏锐地捕捉到警笛的声音。那里停着好几辆警车,Ladybug正打算上前去询问情况,后面就有一位警官匆匆跑来,脱帽向Ladybug致敬,“感谢你们的配合。Ladybug。”

 

“我,我没有。”Ladybug连忙拜手否认,又问道,“你知道Cat noir在哪里吗?”

 

“Cat noir没有和你在一起吗?他刚刚将枪击案的嫌疑人移送给我们了,就从那条小巷离开了。我还以为他和平常一样隐匿身影而已。发生了什么事吗?你需要我们帮助吗?”

 

面对一开口就喋喋不休的警员,Ladybug连忙笑着掩饰道,“没有任何问题,警官。Cat noir只是吃坏了肚子,急急忙忙离开了而已。我去看看他,感谢你的关心。拜!”说着Ladybug就往警官指向的小巷跑去。

 

“噢……我还想要个给女儿的签名……拜。”

 

 

 

“你没事吧?Adrian。”解除变身后,Plagg担心地看着Adrian拖着脚走到隐蔽处。

“我没事,”Adrian勉强挤出笑容,然后从包里拿出美味的梦幻甜品,把它递给了黑色精灵。

 

“噢,芝士!”Plagg飞舞起来,抱着甜品开始大口吃。

 

 

“Cat noir,你在哪里?”

 

“Ladybug?为什么她会在这里?”Adrian一下子就紧张起来。一边敦促Plagg吃快一点,一边观察Ladybug的位置。

 

“Plagg Crow out!”

 

绿色的猫眼在黑暗中很快就发现了红色瓢虫的身影。

 

她在黑暗的小巷里,仅凭借着微弱的月光四处寻找着猫咪。

 

“嘿,my Lady。你在找谁呢?”Cat noir突然出现在她的身后,露出一如既往得意的表情。

 

Ladybug长呼了一口气,露出安心的笑容,“当然是在找你呀,Cat noir。”

 

“你的骑士已就位了,请问今晚有什么要求呢。”

 

“看你那么能说会道,说明今晚只是小事件咯。”

 

“当然,没有人被黑化。没有人受伤。巴黎的和平就交给我Cat noir了!”他双手撑着长杖,对着Ladybug俏皮地眨了眨眼,表现得自信十足。

 

“哦,我们可爱的小喵咪也能当家作主了。”

 

“当然,不过我还是更享受和你一起战斗的时间。”Cat noir牵过Ladybug的手,附身准备亲吻她的手背。Ladybug一如既往笑容满面地就势躲开,抽回了手。

 

Cat noir却因此差点未能保持平衡,他不小心迈多了两步,撞到Ladybug的肩膀,露出了些许痛苦的表情。

 

“噢,已经这个时间了,我还得回去梳理毛发呢。晚安,my Lady。”Cat noir很快就立直了身子,展现出可爱的笑容,伸长银色的长杖准备离开。

 

“等一下,Cat noir。”Ladybug熟练地抓住了猫咪的腰带尾巴,显得有些担心。“你真的没事吗?”

 

Cat noir停下了动作。

 

“你看上去很疲惫了,你需要休息。”Ladybug紧紧抓着Cat noir的腰带尾巴,另一手拿着她的溜溜球,“也许我能帮上忙。”

 

Cat noir看着Ladybug踌躇着不肯放开的手,看着她担心但却依旧相信自己的坚定眼神。他反而被她那股紧张劲逗笑了。“我没事。刚刚在追车的时候想要停下歹徒的车却被车撞飞了而已。”Cat noir充分地运用了肢体语言,语气夸张地描述了大致经过,“……最后歹徒没子弹,弃车想要逃跑的时候我正好登场抓住了他。”

  

巴黎的小巷没有路灯,但迎着月光,Cat noir能很清楚地看到Ladybug听完他的讲述之后,松了一口气,表情显得安心了许多,但她依旧紧紧捏着她的溜溜球,也还没有松开他的腰带尾巴。与一向行动干脆俐落的她不同,现在犹豫又执拗的Ladybug让他不禁感到有些意外。“只是你的这份担心里面能含有一些对我的爱意该多好呢。”Cat noir忍不住小声嘟哝了一声。

  

“你说什么了吗?”Ladybug竖起了耳朵,她在黑暗中并看不太清Cat noir的表情与动作。


“我说,你的神奇力量是为了拯救那些被黑化的人。我真的没事。”Cat noir走前两步,轻轻握住她抓着自己尾巴的手,送回她的胸前,认真地看着她的眼睛。

 

“再说,猫咪夜晚还有梳理毛发这项重要的任务呢。”说完,Cat noir抄起他的长杖,纵身一跳到屋檐之上,消失在夜空之中。

 

“等……”Ladybug这次没有来得及叫住Cat noir。

 

“下次见,Cat noir。”Ladybug看着Cat noir消失的方向许久。

 

“有时候真搞不懂猫咪心里在想什么。”

 

“但是他看起来没事真的太好了。”

 

Ladybug准备离开,才发现自己的手一直紧紧地捏着溜溜球,松开才觉得刚刚用力过度导致现在手指有些酸胀。

 

她将手握成半拳,轻轻地又轻轻地叹了口气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39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ひとつの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