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iado。此非鱼。(堆点原创。)

浸透(上)

啊,不知不觉写多了。不过不会超过短篇的长度的。

是一个药研主的故事。粟田口登场多。但CP依旧是药厚。

没有怎么修正和考据,比较糙。

注意:女审出没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浸透

据说人类在梦到自己在掉落的时候会惊醒,药研藤四郎从未有过一样的经历。也许因为他并不是人类。但他也会频繁地梦到自己在掉落。

每次都是掉落进水中,沉进水底,直到周围变得又黑又稠,直到自己无法呼吸为止失去意识,才会从梦中醒来。

据审神者说,“药研藤四郎”应该是在本能寺之变中随着信长大人一同在大火中被烧毁。那作为付丧神的“药研藤四郎”为什么会作这样的梦。

“药研哥?”

昏暗的和式房间,房间内除了药研之外别无一人。纸门外传来了一声充满担忧的声音。

“是五虎退。”药研心想,“粟田口家的兄弟面对敌人的时候从不手下留情,但对自己兄弟却总有过分关心的地方。估计五虎退也是受某个家伙的拜托过来看我的情况吧。”

药研支起身,翻开被褥,准备整理着装。“五虎退吗?进来吧。”

纸门被拉开,对于处在昏暗的房间的药研来说,门外的阳光照射,竟有一丝刺痛感。

“药研哥,你没事吧。”跟在五虎退脚边的小虎啪踏啪踏地跑了进来,站在绀色的被褥上,抬头望着正在整理着装的药研。

“嗯,你在说什么呢。今天只是单纯地睡过头了而已。不用担心啦。”药研转身拍了拍五虎退的肩膀,露出了一如既往可靠的笑容。

“那就好了。”五虎退还是紧紧攒着手,不过表情却是柔和了很多。

“是谁叫你来找我的呀。今天我好像是休息的。是不是啊……”

“啊是主人叫我过来的。昨夜因为药研哥你们战斗太拼命了,今天主人说可以带我们去万屋挑选自己喜欢的东西。”

“战斗?”

药研感到奇怪,昨夜大将并没有组织夜战行动。在他的记忆中,昨夜,他又是沉在那个令人难受的梦中。一般来说,梦到一半他总会醒,可他从晚上睡到了刚刚不久。他不仅沉思了起来,昨夜熄灯了之后……记忆就陷入了黑暗。

“药研哥?”

“啊,我没事。大家是不是都集合好了,我们走吧。”刺目的阳光将药研的疑虑打消,他大步地走向了集合地点。

 

“你真慢!”

“真少见啊,药研竟然会睡到这个点才起来。”

“是因为昨夜的战斗的关系吧,回来的时候大家都已经伤痕累累了。特别是药研还要帮我们包扎伤口。会累是理所应当的。”

乱、平野、前田已经站在集合地点好一会儿了。药研和五虎退赶紧跟了上去。

“抱歉抱歉,稍微睡过头了。”药研爽朗地笑了笑,走进了三人的中间。

“人齐了就走吧。”乱第一个走在了前面。

“人齐了?不是还差一个人吗?”药研疑惑道。

“你在说什么呀,药研?”平野回过头来。

“嗯?”

“昨晚参与战斗的就只有我们五个人呀?”前田搭上了话。

 

药研内心一惊,突然乱了脚步。满心疑惑的他看着走在他身边的兄弟,他们和平常并无两样,有说有笑。

五虎退轻轻地扯了一下药研的袖子,有点担心地看着他。“药研哥,如果你还是不舒服的话,还是回去休息吧。”

五虎退在粟田口的短刀里面也是最为敏感、温柔的,药研这样想着,揉了揉五虎退的头。“没事,难得能去次万屋,我也有很久就想买的东西了,怎么能错过呢。”他露出笑容。

“嗯。”五虎退点点头。突然笑了起来,“药研哥和厚哥倒是越来越像了。”

“嗯?是吗?”

“安慰人的手段都很像。笑起来也有点接近。”

“是吗,厚笑起来傻多了吧。”

“嗯……都是非常阳光的笑容,一瞬间就能将人的阴霾驱除那种。”

“我吗?”药研有点惊讶,调侃着说“我还算好,厚可不是那种表情丰富的类型。虽然偶尔还是会有点好表情的。比起我们两个来说,你们的笑容更加治愈大将的心吧。”

“但是,但是……”五虎退听到夸赞有点害羞,“你们的笑容总是能给我们自信,特别是厚哥,夜战的时候,大家都会只看着前面,专注眼前的敌人。但是厚哥总是会注意其他人的动作。第一次夜战的时候,厚哥也是超自信的对我笑了。像是跟我说没关系的。然后每次战斗和厚哥一起的话都会很安心。”

“我也是……”药研喃喃说道。

“啊,对不起药研哥,我又一个人叽叽咋咋兴奋地说那么多。”五虎退从沉浸在回忆中的状态醒了过来,手脚有点慌张。

“嗯,这有什么好道歉的。对了,说起来,为什么昨天……”

风铃的声音在前方响起,药研不自觉地抬眼望去。不知不觉,他们就走到了万屋门口。

“老板,打扰啦。”掀开幕帘,乱第一个走了进去,朝着里面打招呼。但是里面并没有人回应。收银台的下面发出“咔嗒咔嗒”的声音,木质的台面突然出现了一个小口,随着吱吱机械声,一个穿着红色和服的傀儡小人从小口升了上来。小人留着娃娃头,和服上面的花纹勾勒得极尽细腻,是难得一见的上品。她手上拿着一个盘子,那似乎就是放小判的地方。

“怎么啦,药研。这个傀儡有什么变化吗?”还在犹豫往哪个方向走的前田往后一瞟,看到目不转睛地盯着傀儡的药研。

药研忽然一惊,暗自思忖着要怎么回答,因为这个傀儡的确是他第一次见的东西。以往来万屋,大将都会陪同,钱不会直接交给自己,所以没有接近过收银台,更重要的是,他作为近侍刀的时候,来过多次,没见过这个傀儡,而且,他记忆中模糊地记得,是一个人,穿着和服的成年男子在收银……

“没有,只是想着来了那么多次,我们竟然一次都没有看过万屋的主人。”药研离开了收银台,往书籍的方向走去。

“我倒没有来那么多次,但是的确次次都只有这个傀儡在收银。不知道这家万屋是谁在经营的呢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对于与自己记忆不吻合的地方,药研有些心慌,但是他尽量轻松地放缓脚步,手扫过书脊,作着找书的样子。脑内不断地思考各种可能性。

“药~研~,你在想什么呢。”乱从隔壁突然探了过来。

“没什么。你挑了什么?”

“嗯,在彩妆和可爱装饰之间犹豫了很久,不过还是挑了这个。”乱举着时尚杂志走了过来,“指甲油也很想要,缎带也都很可爱。不过还是看看主人那边的世界。”乱笑容灿烂的。

“你只是想在杂志里面看到可爱的衣服,日后就能让大将买单了吧。”

“我可没有这么说,但是主人也想穿可爱的衣服的啦。顺便而已,顺便。”乱摊开手,然后用好奇的眼光盯着药研,“药研你呀,今天是不是有点不对劲啊。有什么八卦讲出来给姐姐我听听。”

“笨蛋,才没有。”药研取了一本书拍向乱的头。接着走向收银台。

 

大家陆续从万屋中走出来,药研拿着硬皮本的书,乱拿着杂志,平野挑选了一包上好的绿茶,前田手上拿着几个香囊与调香材料,五虎退则是捧着一盒数量繁多的和式点心。

“昨天战斗大家都辛苦了,回去我来泡茶大家一起休息下吧。”平野开口提议。

“那就干脆开茶会吧。厨房还有一些点心。昨天帮忙收拾厨房的时候看到了。”乱开心地提供了一条可行的建议。

“冰箱的甜点是烛台切先生做的吧,随便拿来吃不太好吧。”前田有点担心地说。

“点心的话,这里也有。不过我也想让一期哥和主人他们尝尝。”五虎退急急忙忙把偷溜出来的一只小虎揣在兜里,扶稳帽子,跟上大家。

“那茶会就把大家都叫上吧。”药研提议道。

正如他们来时吵吵闹闹的,回去的时候也笑声不断。药研在参与他们对茶会的对话的同时,也细细地观察着他的兄弟们。大家都和平常无异,嬉嬉笑笑。

若是大家的茶会的话,应该能见到厚,见到厚,他现在抱有的疑惑应该能得到答案。

“那还要邀请谁呢?”

“那肯定我们粟田口派的大家一起来吧。”

“嗯,也招呼一些平日对我们多加照顾的人吧。”

“诶,那我们点心就肯定不够分啦。本来粟田口派数量就多。”

“嗯……药研你怎么想呢?”

“嗯?”突然提及自己的名字,药研才晃了神过来,简单整理了一下刚才的对话,“这样的话,大家招呼自己想招呼的人过来不就好了。本来就是五虎退的点心我们瓜分也不太好。”药研笑着揉了揉走在旁边想要出声的五虎退的脑袋,顺手帮他接住想要掉下来的小老虎。“不够的话,让烛台切的那份先让一部分给我们。日后再补偿给他就好啦。”

“那就决定啦,回去开茶会!”

 

回到本丸后,很快大家分头去准备茶会了。乱去找一期哥和审神者,其他三把短刀去了厨房。药研寻思着去找厚,但却停下了脚步。他突然想起,自己和厚是同室,但今早自己却是在一人间中醒来。

药研感到一阵不安,没多想就跑了起来。

粟田口派的房间在本丸的东北缘。

“通常大将都是安排两人间的。粟田口因为短刀众多最开始是大家一起睡,后来重新安排房间的时候,厚和自己分配到了一起。”

直行,左转,穿过厨房到尽头,右转,沿着侧缘一路就到了。

药研刚跑过厨房,正转弯,身后忽然就传来一阵清凉的风铃声。

“风铃是在本殿悬挂着的,怎么会在这里有……”

不等药研细想,就撞上了身材高大的刀。

“啊药研君这么慌张还真是少见。”烛台切高举着甜点,保持着平衡。

“烛台切吗?抱歉,我现在有要紧事。”

“什么要紧事啊?茶会已经开始了哦?”突然身后传来了一期哥的声音。

而药研转头一看,身后并不是侧缘尽头,而是本殿旁的庭院。本殿的风铃乘着风叮咚不断,沁人心脾。粟田口的兄弟们早就人手捧着甜点,已经开始吃了。

“真是麻烦烛台切先生来特地过来帮忙了。”一期哥走过药研身旁,接过烛台切手中的甜点。

“哪里哪里,在厨房看到乱他们正在忙乎。我也忍不住来帮下忙。”两位太刀穿过药研走向庭院。嗜好甜点的兄弟很快就凑了过来,围着一期一振和烛台切有说有笑的。

而药研本来面向的方向,则是变成了通往本殿和茶室的路。

“药研,快过来呀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药研?”

药研往庭院走去,他深呼吸了一口,抱着最后一点希望。

庭院里粟田口兄弟几乎都在,五虎退秋田包丁博多围着一期哥,对西式甜品非常感兴趣;平野和鶯丸坐在庭院另一旁安静地喝茶;剩下的以乱为首的围在一起,似乎在玩着什么游戏。

药研往乱的方向走去。

“哟药研,你的那份帮你留起来啦。”乱左手边的后藤指了指身后的小茶台。

“药研迟到!要受罚才行。”坐在后藤正对面的信浓拍着手起哄。

“给我等下,明明这局是你输了,即使药研要受罚你也逃不了的哦。”离着自己最近的乱手里拿着扑克,笑眯眯地洗着牌。

药研的眼前,只有这三位短刀坐在红色的薄毯上。

“真过分,我到现在一次都没有赢过,扑克太难了啦。我们换其他玩嘛。”

“*********”

随着强烈的头疼,药研脑内直接流进了一阵断断续续的沙沙声。

“药研,你怎么了?”

“不,没事。”他很快就恢复过来,问道“大将呢?”

“不知道?刚刚还在的呢,和五虎退在一起。是不是回去忙了呢?”

“这样,我还有点事找下大将,等下就过来。”

走出两步,药研忽的转过来头了,问道:“对了,厚呢?”

“厚?”

“a tsu sh……”

三位短刀坐着的红毯忽然被金色绚丽的纹路所缠上,形成漩涡。三位短刀也被纹路所缠绕失去血色、失去形状、被吸入漩涡之中。红毯如同塑性软泥一般,捏出了小人的形状。和万屋所见的傀儡一样,黑发娃娃头、粉白的脸,殷红的唇,枫叶一般红艳的和服上勾勒着金黄的纹路,干净雪白的二趾足袋之下没有穿木屐。

庭院内所有的刀都不见身影。一层抹不开的灰雾从地表渗出,弥漫开来。

“啊啊,还是没能成功。”傀儡开口说话了,“那么美好的场景干嘛一定要破坏它呢。”她伸出手托在腮边,歪着头看着对自己非常警惕的药研。

“你是谁?”

“你是谁?这是哪里?你要做什么?我为什么在这里?大概你脑子里面都是这些问题,不过我可没有回答你的义务。”傀儡直直地望着药研。

“那只能让你强行回答了。”药研迅速猫下腰,左手抽出短刀,向着傀儡冲了过去。

“药研,你想干什么?”还没等药研冲到傀儡跟前,那红装的傀儡就化成了审神者的姿态,一阵训斥喝住了他。

“呃!”药研猛地停下,迅速往后退了两步,盯着薄雾中“审神者”。

“药研藤四郎,似乎是不会让主人自杀的短刀而闻名的吧。”“审神者”嘻嘻地笑着,“不知道你能不能杀了现在的主人呢。药研。”

“啧。”药研将短刀收回刀鞘。离着“审神者”两步的距离警戒着。

 

这个“审神者”不是大将,药研非常清楚这一点。让他去斩杀面前的这个伪物,并不是什么难事。只是,他现在获得的情报实在太少了。不从她嘴里撬出一点有用的,而是被激情影响判断对改善现状没有什么好处。

药研保持着警戒,他一面表现出急躁不安地低伏在地面,一面头脑却异常冷静地思考。

“她化成大将是为了让我去斩她,言辞都在激将。是为了转移我的视线。另有东西才是打破这个局面的关键。”

为了证实自己的想法,药研打算转移位置,他正背对着茶室。接着向右跨了一大步,然后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往“审神者”冲去。他左手反手握着短刀,右手持在左手之上。瞄准着“审神者”的脖颈。在刺杀的时刻,他的右手握住了刀刃,擦过了“审神者”的脖颈。黑色的手套被锋利的刀刃所割破,切口渗出了一点血。药研就势翻滚过对面,顺利移动到了正对本殿的位置。

“噗呲,所谓粟田口的刀竟然连斩杀敌人都做不到。怪不得你要被困在这里。嘻嘻。”

“这里是哪里?”

“这里是你最熟悉的地方呀。”“审神者”做出虚伪的微笑,“不斩了我你可离开不了这里。可是你做不到啊。药研。因为你是最忠诚的药研藤四郎呀。”

“这可说不准。”药研拿出绷带,迅速给右手止了血,然后抽出短刀,准备进行第二次攻击。

“那你就来试试看啊。”

药研又冲向“审神者”,与前次攻击不同,他将重心放得更低,在靠近“审神者”的那一刻将右手藏着的绷带甩出,缠住了她的双腿。接着药研用力撞了过去,“审神者”还没来得及反应就已经俯身在地。

“你!”

药研无视了倒在地下的“审神者”,毫不犹豫地往本殿跑去。

“这样就争取了一点时间。虽然不一定有用。”药研想着,“在这个和现实相差无几的空间有三个违和点。一个是万屋的傀儡,一个是本殿的风铃。”

“嗒。”药研转眼就踏进本殿,稍稍调整了呼吸。接着就迅速地、拔刀、跳起、砍下。一气呵成将摇摆着的风铃破坏殆尽。

风铃碎在地上,散成一片。药研脚下的木板突然断开,本殿的建筑吱嘎吱嘎地发出声响,似乎下一瞬间就要崩分离析。药研很快就抽身离开了“本丸”的建筑群。地表漫出来的灰雾越发得浓厚,它们像吞噬了本丸一样将整个建筑群包围了起来。而庭院中那个化为审神者的傀儡已经消失。


“还有就是,不知道为什么消失了的厚的存在……”


-TBC-

厚 厚 厚会在下篇才出场_(:з」∠)_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2 )

© ひとつの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