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iado。此非鱼。(堆点原创。)

【冲田组】赤与绀青(上)

CP:大和守安定×加州清光
婶婶出没

光忠存在感强。

略OOC。慎。

估计大概会有【上】【下】和一个番外

有空就这周内会写完【下】。番外看时间(望

感谢观看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加州清光和大和守安定是同一天来到本丸的。

硬要说有先后顺序,那么就是清光要比安定早那么一点。

“我是加州清光,河下游的孩子,河原之子呢。难以上手不过性能一流哦。”

“欢迎!”勤劳的审神者轻轻地摸了摸他的头,“等会再见。”说完又奔赴战场。

清光整理了下头发,审视了下自己,能重新作为被人使用的刀在战场上驰骋,应该是一件幸事。但这个被赋予的肉身让清光略感不适。

“活着的身体真奇怪。” 虽然这样说着,但他还是没有任何阻碍就能呼吸空气, 感受着胸腔里的鼓动,他甚至想去找面镜子看看自己的样子,想挥挥刀。“打扮地漂亮的话,这个主人会好好疼爱我吧。”这样想着清光站着对着庭院的景色发呆。

“回来啦。” 不知道过了多久,审神者急匆匆地冲到清光面前。“清光!你看!” 后面悠悠地跟着一个身穿浅葱羽织的少年。

“啊……” 

“加州清光吗?好久不见了。”

他没想到那么快就看到了他。

 

审神者将他们分配到同一个房间,同作为冲田的刀他们也是事事被安排了一起,一起去各个时空清理时间溯行军的残党,一起做田当番,一起照顾马匹,一同出去远征。但是他们并不像粟田口他们能和和睦睦共室相处。

“啊。好烦。”清光意在门旁盯着眼前这个小心翼翼地折叠起自己的浅葱外套的人,“好了吧。走了。”没等大和守安定回应,他就走向田地。

从来到的那天开始,清光就没有和他的室友友好地说过一句话,也没有正眼看他一眼。他走向半人高的蔬果棚,并没有放慢脚步地等安定,不过当他走到一半就听到后面从来哒哒哒地悠然自在的脚步声。

“从头到尾都在模仿那个人。”清光低声嘟囔着。“啊。好烦。”

今天的任务是照顾西红柿之类的蔬果。

“下午记得摘一篮熟的西红柿回来。”日渐西斜,清光想起光忠的提醒。开口对安定说:“喂。记得挑半蓝熟的西红柿回去。”

“嗯。知道了。”安定从那头回应。

很快清光就摘了半蓝准备离开蔬果棚,冷不防地一个西红柿迎头而来。砸到清光的头发上,清甜的香味散发开来,红色透明的汁液和果浆顺着头发流到了他的脸上和肩上。

“哈哈哈哈哈哈哈。”不用说造成一个情况的罪魁祸首就是这个笑声的主人。“看你这什么样哈哈哈哈哈哈。”安定在不远处抱着篮子笑得超开心。

“你个混蛋!”清光浑身发抖着,没有选择先抹去身上的西红柿而是就伸手抓起西红柿砸了过去。

当然砸不中早有准备的安定,安定一侧身便轻巧地躲开。“加州清光你变弱了嘛。”语有嘲笑之意。

“给我等着!”清光放下手中的篮子,伸手摘下头顶的一根青瓜别在腰间就一个箭步就冲了过去。

“居合斩我可没有输过给你啊。”清光一刺将青瓜捅进安定的嘴里。冲力一下子使得安定摔到泥土之中。

“你给我笑啊。”清光骑在安定身上,脸上带有胜利的表情。

安定咬断青瓜嚼了嚼吞了下去,“还蛮好吃的。”然后脸带笑意看着正上方的清光,“西红柿超适合你啊。”

听到这句话,清光才伸手抹去头发上沾满的西红柿。“真是无聊。你想干嘛。”

“想看看你是不是把我当冲田君了。”安定拉近清光的脸,“我和冲田君很像?”

“完全不像!你是不是傻了?”清光欲挣脱但是安定紧紧地抓着他。

“但是有风中的传言你总是在偷看我的背影,不是在看冲田君。难道你爱上我了吗?”

“哈……哈?谁说的。啊肯定是堀川国广那个多管闲事的家伙。回去肯定要找他算账。”清光一边混乱地转移着话题,游离着视线,一边找机会起身。

“真是不可爱。”安定强迫清光看着自己,“你到底在想些什么呢?”安定绀青色的眼睛盯着清光赤色的眼睛

“你才在想什么?”清光甩开了安定的手,皱着眉头看着那个带着疑惑的绀青。“你现在的一言一行都在模仿那个人,走路姿势也好,说话的语气也好。他已经不在了!不在了呀!你不是冲田总司你是大和守安定啊!”

“我知道。我是大和守安定。冲田总司的爱剑之一。”安定很干脆地说,他顿了顿,继续道,“不是冲田君唯一的爱剑。”我只是一把陪伴了他走到最后的刀。因为害怕他的消失所以要把他所教给我的,我能学到的,都继承下来。安定没有把后半句说完。

他看着清光一脸错愕,松开了抓着清光的手,爬起身来,“别担心。我不会变成冲田君。那个人是我们怎么追赶都很难追上。想要接近他已经我已经竭尽全力了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回去吧。再不回去。又要被烛台切光忠说教了。嗯这砸烂的西红柿藏起来,不要被发现才行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嗯?你在傻笑着什么?”安定低下头去看清光的脸。

“才没有傻笑!快走开!喂!收拾东西啦。烛台切光忠看我们没回去肯定会过来找我们。在他来之前要毁尸灭迹……才……行……”

“嗯?你们要毁什么尸灭什么迹?”

面对被压倒的西红柿苗和被踩的到处都是的西红柿,光忠保持着他那极具绅士风度的笑容看着两个浑身是土的少年。

 

理所当然地被说教到吃饭时刻。



今天的晚餐是审神者亲自下厨做的料理。蒸鱼、冬瓜汤、芥菜煲……大都看起来都很正常,但是放在冲田组面前的是一盘红红黄黄的带着汁的料理。

“这是什么……”清光看着这个鲜艳的颜色不觉得它是可以下咽的东西。

“西红柿炒鸡蛋。”

“……”清光和安定同时吞了吞口水。而光忠则离开了自己的固定座位跑了过来,一人给他们舀了一勺。笑着说:“吃。”他的笑容似乎在说“糟蹋食物你们就要继续在听两个小时的说教。”

西红柿的怨念都能从那个腾腾的热气感受到。

于是两个人都动起了筷子。

清光白皙的手轻轻握着朱红的筷子,对着面前的一小碟番茄炒蛋,他一张一合用着筷子将那些剥落开来、翻卷翘起的番茄皮轻巧地挑开,把它们精准地拨到了放在旁边的空碗里。

“啊。”安定轻眯着眼睛看着清光的举动,然后迅速举手报告,“烛台切!这里有一个浪费食物的人。”

“啊你!”清光瞪了安定一眼,打算用手将那个空碗藏起来。

不过这种举动在烛台切光忠看来不过儿戏。

“你们两个明后两天都给我去田里给西红柿道歉。”

 

名震天下的冲田之刀在沾满泥土的工作,不知冲田总司在天之灵看到会作何感想呢?

 

“啊就说我讨厌会变脏的工作啊。啊啊!累——死——了!”

“是是。辛苦了。”安定伸手拍了拍了清光的头。

清光抓住安定的手,“我可还没有原谅你呢。”说罢就将那只白皙的手拿到自己的嘴边。“诶?”对着安定的手指狠狠地咬了下去。

“痛!你!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清光一副没出血已经便宜你的表情,双手抱头地离开田地。

安定看着手上的咬痕,无奈地叹了口气。也追了上去。

-TBC-

评论
热度 ( 22 )

© ひとつの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