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iado。此非鱼。(堆点原创。)

【药厚】迷恋

发一篇早古文,15年写的废稿里面一章。稍微修改了一下。

CP:药研藤四郎×厚藤四郎

(顺便其实我不太介意左右,请随意食用。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清晨空气微凉,东方的天空似乎刚刚开始熏上日光的颜色。药研醒来,摸着旁边放着的眼镜带上,翻了一下身子,稍微又假寐了下。15分钟后整理好被褥衣服准备一天的开始。

一大早,厚就和其他伙伴被安排出阵。吃完早膳,药看着整装待发的他们集结在门口,回房间拿着医药相关的书籍就要往着手入室走去。

手入室除了平常的手入的道具之外,增添了一些工具:一个小天秤、镊子、还有他曾经一分两半的石制的药碾子。药研将药材放下,一边看书一边将中药材一味一味摆好,偶尔拿起来嗅嗅,或者拿去用秤称称,又或者拿去研磨看看。纸门从柔和暗淡的颜色变亮变得炫目,然后又逐渐暗了下来,开始染上橘红。然后门开了。厚走了进来。

“哟。药研。”

“哟。厚。”

“你在这里做什么?”

“药材研究。不过就要结束啦。你呢?”

“出阵回来受来点小伤。”

“脸又被刮破了?”

“没什么大不了啦。大将叫我过来稍微手入休息一下就好。”

“嗯。我来帮你。”说着药研除下沾满药材碎片黑色的手套,从药箱里面取出纱布、棉签和药水。厚听着也乖乖地盘腿坐下,将身上的武装脱下。

药研处理得很细致,他翻开厚的手,低下头,清理伤口,上药,没有任何犹豫。药研的发丝垂下,稍稍挡到了他的眼睛。

“接着是胳膊,上衣脱掉吧,肩上是不是淤血了。”药研捏了一下厚的肩膀,示意他转过身去。然后从药箱里拿出药膏,找准患部,撕开,贴上。

“最后就剩下脸上的了。不要动啊。”药研双手拿起创可贴贴到厚的脸颊上。冰凉的手指碰到微烫的脸颊。

药研在处理伤口的时候一直没有看厚的眼睛,贴完创可贴之后,他慢慢收回手,两人才终于对视上,药研发现厚那银灰色的眼睛带着与以往不同的暖意。灰暗的房间看不清他的表情,他是在笑吗,药研不自觉想再靠近一些。

“药材的味道。”

“啊?”药研停下准备收回的手,“啊啊……刚刚一直都在和药材打交道。”

“下次!”厚笑着。

“嗯?”

“下次也教我怎么处理药材啊。”

“嗯……”

说完厚便站起身来,穿好衣服。“那,我就走啦。谢啦,药研。”

留下药研一人。 


纸门又被拉开,一只动物的身影窜出。

“啊……不可以……不要乱走……呜呜呜。”五虎退手上抱着一只虎带着哭腔走了进来。

“来,看我的。”药研一个撑地,伸长手便将凑到药箱附近的白虎抓了起来。

“谢谢药研哥哥。”五虎退擦掉差点就要掉下来的眼泪,“那个……主人叫我过来稍微手入一下。”

“嗯……我来帮你吧。”

“好”

“啊……药研哥哥你的手……”

药研的手指被抱着挣扎的白虎划出了血,却毫无知觉。

“啊。没事。这点伤舔舔就能好。”看着又快哭了想要道歉的的五虎退,药研用另一只手拍拍他的头。然后将带着血的手指含入口中。

血的腥味带着中药的气味在口腔漫开。

不知道为什么他脑海里似乎还停留在帮厚贴创可贴那一刻,指尖划过的微热,一阵酥麻从腰间升至耳后。令人迷恋。


评论
热度 ( 27 )

© ひとつの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