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kiado。此非鱼。(堆点原创。)

浸透(下)

前话:

已经变成了一个药研冒险故事了,不过还是有CP的请谨慎食用。

CP:药研藤四郎×厚藤四郎

拖了那么久真的非常抱歉(跪)

但是我还是写完了!!!!!(鼓掌)

前文回顾→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从本丸建筑抽身而出之后,药研随即就对庭院附近勘察了一遍。 

目前能够行动的范围就是庭院,从本来行廊的所在到后墙这段范围之内。庭院里的纳凉亭是空的,后墙也没有变化,迷雾围绕的本丸殿虽然说坍塌,却看不到任何建筑碎片,稍微尝试了一下用石头扔进去实验了一下,却从同个方向反弹了回来,并且庭院绕不到前门,所以暂时无法确认前庭以及万屋的情况。 

“最初破坏风铃可能还是有点草率了。” 

药研检查了一下自己的随身物品,腰包里有伤药、绷带、剪刀,身上装备着的刀装是两把金铳,都是他平常的装备。 

“接下来,那就开始行动吧。”药研伸了下懒腰。 

“如果没有猜错的话。这个空间大概不是本丸,恐怕是以某种方式复制了本丸罢了,虽然不知道主犯是不是溯行军,但至少对我很熟悉。” 

“大概是这里了。”药研依靠步数和记忆,走到傀儡出现过的池塘一角。这里就像没有发生过任何异常一般,刚刚吃点心时放在草地上的小桌和红毯,还有小桌压在草地上的痕迹都一概消失不见了。药研蹲下用手摸了摸草地,青草隔着手套但依旧轻微扎人。 

 

“药研……” 

药研警觉地往后一看,身后是池塘,什么都没有。 

“药研……” 

药研皱着眉头,单手抽出短刀,慢慢向池塘方向移动。 

“药研……!” 

就在药研探头准备望向池塘的时候。药研的眼前突然发黑,脑内流入电流一般的杂音,瞬间,眩晕感与疼痛感交替冲上脑部,接着心脏宛如被揉捏般开始绞痛,心跳声和电流声在身体内喧嚣疾走,药研忍不住跪在了地上。他紧握着刀的手撑在地上,另一手扶着头部,发出呻吟。 

“……无法动弹……就要死了……” 

药研倒在了地上,疼痛让他几乎让他原地打滚。 

骨头开始吱嘎作响,血腥味涌上了口齿。 

“就不行了……” 

药研本能地想着要做些什么,于是误打误撞猛地一发力,一个肘击打在草地上,就势滚出了几米远。 

离开了池塘,眼前开始恍惚着绿地和青石,药研咳出了大一口血,才缓了过来。 

“哈……哈……哈……” 

“刚刚,是什么……” 

“是谁的声音……” 

过分强烈的冲击让他无从分辨刚刚的是陷阱还是攻击。药研抹干净嘴边的血,坐了起来睁大眼睛把池塘那附近盯出窟窿那样仔细看了遍,但不见任何风吹草动。 

“总之,现在不要接近池塘为好。”几乎体验心脏骤停的药研取回了一点理性,但眼神还不见缓和,他将本体的短刀收回刀鞘,迅速爬起身,和池塘保持安全的距离,走到纳凉亭的石阶处,坐了下来。 

“心跳声总算小了点。上次心跳那么快是什么时候来着。”药研想找些东西转移注意力,脑内忽的就闪过某把总是在大将面前端着,帮忙出谋划策的短刀。 

“啊,真是没救了。明明几乎就差不多死了那样……想到他就控制不住自己感情,还有自己的表情。”药研捏了捏自己露出一丝傻笑的脸。 

“要快点回去才行呢。” 



--another side— 

“咔滋咔滋咔滋……” 

烛火在房间的一角轻轻地摇曳着,穿着红色和服的黑发女孩怀里抱着一堆的沾满糖浆,透着金光的“苹果糖”。她将苹果糖最美味的部分嚼碎,吞下,满足地舔了舔残留在嘴边的糖渣子,就将手里的苹果糖就扔在一边,滚落在了烛台旁那堆吃剩的苹果糖里。 

摇晃的烛火在通透发亮的糖壳上映着不同层次的颜色,仔细一看,那深深浅浅的焰色之中,闪过不少影像,有些是在竹林夜战中,有些是春庭赏樱时…… 

“本来还想通过风铃引出更多回忆的,没想到风铃那么快就给他弄坏了。只留下最开始那些。”红衣女孩撇了撇嘴,叹了口气,对没能吃上的美味感到十分惋惜。  

“一,二,三,四……还有十个。这可不够我吃。而且最美味芬芳的黑短发那位,只剩这一个了。”红衣女孩轻轻拣起其中一个苹果糖,充满爱怜地端详着其中闪现的影像。 

“一个黑短发的男孩睁大他淡银色的眼睛,直直地盯着‘我’。”  

“黑短发男孩递过来沾满了蜜糖的团子,就在蜜糖就要淌下的那瞬间,‘我’急急忙忙抓过他的手,低头吃掉了他拿着的团子,顺便舔了干净了淌在他手心上的蜜糖。抬头对视的时候,黑短发男孩脸上有着明显地动摇,开始慌张……” 

“……”  

“世上最美味的莫过于恋爱的甘味。”红衣女孩嘻嘻笑着,站了起身,将这个苹果糖小心地收了起来。其他的糖零落在地上。 

“这个屋敷里面还有一个地方有着同样香气。”  

无声地,红衣女孩离开了和式房间,往着屋敷的深处走去。 

--another side end— 

 

药研站在纳凉亭的顶上,观察着池塘周围。 

“铳兵,持枪。”药研调动起身上的两只小兵,指向池塘方向,“射击。”  

两只铳兵站在药研的肩头上,精确地射出两发直指池塘的子弹。  

药研捕捉着子弹的声音,沉闷地咕噜一声入水以后,子弹开始下沉,然而30秒过去了听不到子弹落地的声音。 

“相当深……倒不如说这估计就不是本丸的池塘了。”药研思忖了半会儿,得出了“不入虎穴焉得虎子”的结论。定下实施计划后,药研目测了一下助跑距离,然后迅速落地,助跑,以亭子为踏板,奋身一跃,深呼吸一口,扑通一下,就落到了池水之中。 

落入池水之前,足以撕裂肉体的疼痛如预想般袭来,但入水之后,疼痛就逐渐消失了。药研勉强在水中睁开眼睛,池水下有着巨大空间,就着水面上的光,可以看到一个不知通往何处的石头砌成的隧道,药研稍作停顿,腿一蹬,就往隧道游去。 

 

隧道很窄,仅容小孩一人通过,隧道一路蜿蜒向前,稍不注意就会磕碰到。进入隧道之后,光线逐渐消退,周围迅速暗了下来,水似乎也变得混稠。药研不得不改变姿势,小心地抓着石壁摸索着前进。 

“……”,隧道并不长,没到2分钟,药研就游到了尽头附近,沿路凹凸不平的石壁骤然中断,他手扶着金属质感的墙,停下脚步。

水依旧混稠漆黑,不见一丝光线的折射。

“噗……”药研吐出剩余不多一口气,提高听觉的敏感度,捕捉周围的声音。 

“水,没有在流动。上方似乎有些什么,能听到空气的流动。还有非常细微的风声。”

他随即向上游去,伸手一碰,指尖就离开了水面,但马上就碰到了顶部。顶面的材质似乎和墙壁一样,用力一敲,传到水下也只有一声闷响。 

药研随即就改变姿势,贴着顶部往角落摸索着,在和左墙连接的边缘,摸到了金属焊过的痕迹。

“这可麻烦了。”他内心一沉,脑袋快速转动着,马上就手脚并用,加快动作,想要寻找边缘的缝隙。指尖一路划过左侧的边缘,直到了尽头,转向,沿着尽头的墙一路摸过去。 

很快就在尽头的墙上发现,有一个大约10公分长,尾指宽的缝隙。药研抽出了短刀,卸掉了刀柄和刀锷,沿着缝隙将短刀塞了上去。

短刀的一部分到了外部接触到了空气,药研唤起了两只铳兵。“到刀上。”兜里的金球一闪,马上就显现在短刀的刀尖之上,到了外部。

“借眼睛一用。”药研闭上了眼睛,再睁开眼睛,就看到身处在昏暗的房间,四周望去,房间的角落摆着两个高脚架的烛台,蜡烛已几乎被燃尽,对着蜡烛是一扇关着的纸门,有细微的风通过门缝穿过,发出轻微的声响。铳兵脚下是一块金属板,仔细观察了下,这是一个厚重的长方形金属大箱子沿墙靠放着,侧壁非常厚实, 看起来无论是铳兵的铳还是他的短刀都无法冲破,但焊起来的盖子则薄上不少。药研迅速让铳兵往缝隙附近的顶盖进行射击。自己则抽回短刀,寻找适合的距离,在枪声结束那一刻,手持短刀,往枪声方向猛冲。重复三次,在肺里的气用尽之前,终于撞开盖子,滚落在地。

“咳咳……”他侧身吐出呛进口鼻中的水,接着就倒在了地上,头脑缺氧让他视线模糊,体力缺失导致全身乏力,无法动弹。

“终于出来了。简直就要见走马灯了。”刚刚毫不怀疑自己的决定的药研不禁也有点后怕,“嘿”他僵硬地一笑,抹干净嘴边的水,拖着湿漉漉的身体,坐靠在纸门旁的墙边,不断重复着深呼吸,平静心情。然后一边整理装备一边恢复体力。

 

稍作休息之后,药研就移动了。纸门儿外是一个更为昏暗的走廊,不知道通往何处。自己所在的是走廊的最后一间房,前方能看见好几扇纸门,其中有一扇纸门是敞开的,紧挨着纸门还有着什么东西在反光,药研走过去,低头一看,发现那是“苹果糖”。

药研想要捡起而伸手去,一碰到晶透的糖壳,一股暖流直接涌上脑内,带着感情的记忆在他脑中回放。

“这些是……”

是他的记忆。是他来到本丸之后的记忆。

 

药研猛然收回手,“苹果糖”就失去了光泽。往房间里窥去,可以清楚看到角落堆着许多咬过的“苹果糖”。不出意外的话,那些都是他的记忆。

“这里……到底是哪里?”药研打量了下这个房间,和刚才的房间没有什么差别,都是6叠的和式小室。而走廊昏暗不见尽头,抬头望上去只能看见木制的横梁和悬挂在横梁边上微弱的灯火。

“……”这里混杂着让人迷恋的香气,温暖,欢乐,舒适的香气。但是,总是觉得有什么不对,药研内心按捺着焦躁,快步向走廊深处走去,哒哒,哒哒哒哒,不知从何而来的焦虑让他感到不安,他捏紧了手心,跑了起来。

 

灯火闪过无数个,舒适的香气已经消散,从前方传来的是弥漫着血腥、带着肃杀感与神秘感的幽香,这些是他在战场上的记忆。药研没有在意,一心向前,他追着遗留在空气中的一丝成熟的果香继续跑向前。

清淡的花香开始变的浓郁,青涩的果香也混杂在其中。就快到了。药研这样想着,进一步加快了脚步。直到青涩的果香变得浓郁芬芳,甚至弥漫到走廊上,药研就知道自己已经找到了。

他拉开漏泄出微光的纸门,里面站着一个红衣的女孩。她拿着“苹果糖”正准备咬下去。

“打扰别人进食是一件非常失礼的事。”红衣女孩开口说道。

药研似乎没有听到她说什么,没给对方任何准备时间,抽出短刀,两步,一跳,一取,就将女孩手中的糖夺了过来。

“没想到还是一只偷腥的猫。”

“……”药研第一次正视了眼前的红衣女孩,红色的和服,金黄的纹样,和那个傀儡所穿的分毫不差,但却不是傀儡,是一个活生生的女孩。

“不好意思,我没那么有空跟你纠缠,再不回去大将和那家伙估计就要担心死了。”语毕,药研手持短刀一个箭步刺了过去。红衣女孩从怀中掏出扇子,第一击被扇柄恰好挡住,药研并没有退后,随即落地,蹬地,自下方刺了过去。

第二击,短刀刺过扇面,深深地插在了女孩的心脏处。

瞬息之间,战斗就结束了。

女孩甚至没发出任何声音,死去了。接着她的身形开始变化,浓雾冒出,最终变成了一只有着粉烟状尾巴的貘的尸骸。

烛火被熄灭,房间一下子暗了下来。四周的一切都化成烟准备消失。药研拿出那颗“苹果糖”。这是他烧毁后的记忆。

晶莹的糖壳,浓郁的果香,炙热的记忆。

 

“其实没什么大不了的。没能保护信长公虽然非常不甘心,但我从未对自己的刃生感到过后悔。”

“本以为就要消失了,结果还苟且存活在刀刃上,等我恢复了点意识,已经是误打误撞献上秀吉的时候了。”

“可能有差不多十年,虽然恢复了意识,但因为信长公逝去已久,世人已差不多都忘记药研藤四郎了。”

“被人忘记,付丧神也是会消失的。何况已经无法作为刀而活,消失也没有什么值得可惜的。”

“在秀吉这里也常常能见到兄弟们和之前的伙伴,但神的力量已经几乎弱到无法和他们交谈。”

“就这样,做好随时消失的准备的时候,秀次殿下来访了。”

“厚也来了,不知道怎么的,他找到了我。”

“看到他凛然的样子让我稍微有点吃惊了,毕竟在足利家的时候可是相当多话闹腾的。而且我总以为他能看到我是错觉,所以他几次叫我,我都毫无反应,直到他用力地抱了过来,我才惊醒了。”

“‘太好了,药研,还能见到你。’他紧紧地抱着我,我愕然地看到自己孱弱的双手,突然就不想就这样消失了。”

“虽然最终还是毫无办法。神没有人的支持,怎么样都会消失。”

“只不过这份回忆太过于珍贵。所以才深藏了起来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 

药研睁开了眼睛,侧身准备起床就看到厚藤四郎蜷着身体,睡在地板上。

“至少也拿出被褥再睡啦,傻瓜。”药研念叨了一句,露出安心的笑容。

“嗯……”厚听到声响揉着眼慢慢爬起身,就看到站在房间里换衣服的药研。

“药研!”

“噢,你醒来了啦。”药研系好领带转身过去。突然就被厚抱了个满怀。刚睡醒的厚,体温比平常稍高,耳边的碎发贴在耳朵上,药研不禁伸手将它撩了上去。

“唔啊……!”本来紧抱着药研的厚,本能地想要放开手去捂住耳朵,却被药研紧紧抓住。

“怎么啦,厚。”药研笑嘻嘻地刻意靠近厚的耳朵低语着。

“你太狡猾了!”厚耳朵红透了。

“那么久没见,稍微得寸进尺一下也是会被原谅的。”药研笑眯眯地。

“说的也是,那就……。”厚抬头用力一撞,撞到了药研的下巴。

“好痛,你就这样对待病人吗?”药研揉着下巴,控诉道。

“叫你得寸进尺,活该啦。”厚吐着舌头拉开了纸门,“我去通知大将他们了。大家都很担心你。”说完,厚就跑开了。留下揉着脸坐在地上的药研。

但,还没走了多远,厚就跑了回来。

“啊,忘记说了,欢迎回来。”厚笑着, 然后又飞快地走掉了。

药研呆呆地看着厚远去,然后就埋下了头,脸红到耳根去了。

“啊……这样冷不防的攻势才是最狡猾的啊,厚。”

-------------------

注1:采用了药研在本能寺并未烧毁,后献上秀吉之说。

注2:貘为日本妖怪食梦貘。


评论 ( 2 )
热度 ( 25 )

© ひとつの国 | Powered by LOFTER